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總網首頁  |  化工系首頁  |  繁體  |  English

化工系 LOGO

5

認證計畫專區

捐款專區

親愛的聯合化工朋友們大家好

 本系自成立以來近46屆的畢業生超過6000人,散佈於工業界各角落,為國家貢獻所學,增添促進社會進步發展的動力。本系所涵蓋的專業領域非常廣,除了傳統化學工程教育之外,目前以材料工程(奈米材料、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高機能及功能性複合材料、無機-有機混成材料、生醫材料和微電子材料)、化工清淨製程、環境汙染、分離技術、生化工程及能源技術等應用領域為發展導向,可符合時代潮流並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本系並以培訓優良、追求卓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化工專業人才為宗旨。為配合國家的科技發展政策與相關產業的需求,本系致力於利用化工專業技術在材料、生化、精緻(綠色)化工等工程方面之應用,結合產學合作的契機,提昇新世紀化工產業技術和製程;依據新時代化工的發展與產業需求,並配合本系師資專長與研究領域,訂出以上之三大發展領域,希望能集中研究與實務能量,具體展現出各領域之特色。

聯合大學是苗栗地區唯一的國立大學,擁有大量專業學術領域的人才,具有豐富的研發能力與環境,進行當地產學合作及相關輔導工作,協助苗栗縣相關產業科技提升,是本校責無旁貸的使命。且配合政府機關相關農業單位進行推廣有機無毒農業,針對農產品藥物殘留與毒物進行檢驗分析,確保農產品合理使用農藥及之安全品質,提供農民快速與良好的檢驗服務,可以節省檢驗成本與時間,提升農民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同時也維護食品安全,替國民健康把關盡一份心力。今日在校長大力支持下,本系將成立「農藥檢測中心」,辦理農產品農藥殘留安全檢測,以提升食品安全,維護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協助保障農民及消費者權益,本中心的成立將成為本校的特色亮點,請大家拭目以待。

為配合中心成立,本系徵聘2位相關專長師資,理工學院轉譯醫學碩士學位學程徵聘1位相關專長師資,屆時中心運作人力將不虞匱乏。為求檢驗完善,本中心預計申請TAF(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相關認證,以提升檢驗品質,達到標準檢測儀器水準,需增購多項相關檢測設備,包括: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超高效液相層析儀及氣相層析儀、農藥分析前處理設備等。學校、理工學院及化工系全力支持籌措經費,仍有不足230萬元預算擬向校友募捐。

懇切地拜託各位聯合化工的朋友們,請您對學校的支持化為實際的行動,慷慨解囊支援捐助行動,聚沙成塔,涓滴成海,我相信在大家齊心努力下,聯大一定能發光發亮。一人一份愛心,我們珍惜您的每一份情。再次真誠地感謝您的溫暖愛心,並敬祝

   闔家平安

           聯合化工

           系主任  劉鳳錦 敬上

                 108年11月22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