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總網首頁  |  化工系首頁  |  繁體  |  English

化工系 LOGO

5

認證計畫專區

賀與本系邱明申老師簽訂「化學強化玻璃廢料純化技術」技轉合約之合作廠商 清惠光電 將於12月3日正式掛牌上市

  國立聯合大學化學工程學系邱明申副教授所研發的「化學強化玻璃廢料純化技術」有重大突破,使化學藥劑廢料經純化後可再利用,具有有效降低成本與環保的核心價值,該項技術授權給清惠實業有限公司應用於電子級玻璃基板的化強加工。11月1日假聯合大學第一校區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舉行技術授權簽約儀式,李隆盛校長與清惠實業公司吳煥松董事長代表雙方簽訂合約。清惠公司戴昌明副總經理、李鴻德研發經理、莊英鈞財務經理,聯大辛錫進副校長、余瑞芳副校長、陳新民主任秘書、林惠娟研發長、進修部羅乾鐘主任、化學工程學系徐文平主任、李星迓教授等主管同仁與會觀禮。

技術發明人邱明申副教授表示,初步實驗數據顯示純化後之藥品品質甚至比全新原料更優,除可大幅延長使用壽命外,強化效能普遍優於全新的原料;本次轉移的技術著重於強化玻璃後之化學藥劑的純化再利用,至少可將90%以上之廢料予以回收重新使用,由於處理費用低廉,不僅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另一方面大量減少廢棄物的排放降低對環境的污染,亦使得原料之供應不虞匱乏。此技術與聯大目前推動的教學卓越計畫中、教研聚焦的「iGo橘綠科技」不謀而合,綠色科技講究的就是環境的永續經營,此技術為廢料再利用,也是對環保的重視。

清惠實業公司是一家專業玻璃基板加工廠,主要營業項目是將電子級玻璃加工提供國內觸控模組廠。為提昇電子產品觸控面版的強度,使用化學強化玻璃是必然趨勢。經授權應用邱副教授的「化學強化玻璃廢料純化技術」將廢棄藥劑予以純化並重複投入製程中,將使得該公司在生產成本降低、資源回收再利用、環境保護永續經營等議題中有所獲益,並有利於清惠公司開發更高階之新產品。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聯大簡訊Google相關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