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總網首頁  |  化工系首頁  |  繁體  |  English

化工系 LOGO

5

認證計畫專區

苗栗好山好水

苗栗好山好水

1

 

 

大湖                                          相關連結

  位於苗栗縣之南部,風光秀麗,氣候適中,土壤豐腴,雨量充足,日夜溫差大,最適宜農作物生產。近年在精緻農業的倡導下,草莓及桔橘的培育成功,最負盛名。每年的草莓季節,大湖從主要道路到鄉間小徑,都可以找到開放採果的觀光草莓園,鄉內要道台3線旁就可以看到許多的草莓園招牌。

  位於台3線旁的大湖農會休閒酒莊及草莓文化館,是草莓產業的精華所在,在這裡可以品嚐香甜的草莓酒、草莓冰,甚至是草莓火鍋等全套草莓創意料理,還有草莓生態展示,以及多種創意的草莓主題商品,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同遊體驗。

南庄老街(桂花巷)                             相關連結

  苗栗縣南庄鄉的「桂花巷」,是南庄老街上的一條小巷子,歷史悠久並具有濃濃的客家文化氣息。

  南庄主要有三條街,桂花巷是夾在其中兩條街之中的小巷子,不到桂花香卻叫桂花巷,巷寬約兩米,鋪有朱紅磚牆的桂花巷,早期一群社區營造工作者和婦女,成立了「桂花巷工作坊」,經營地方文化,因此而命名。

  巷弄裡有許多小店販售各種南庄小吃,還有早期婦女用來洗衣服的洗衫坑,日劇時代的老郵局,以及販售美麗和服的傳統老店。挑個涼爽的假日到南庄桂花巷一遊,保證會讓你有意外的驚喜。

薰衣草公園                              官方網站相關連結

  充滿薰衣草的山谷裡,除卻了都市的塵囂喧鬧,只有微風緩緩吹拂的薰衣草田,充滿著喜樂的鳥語和香草的芬芳。兩個女孩為了一圓憧憬與追求簡單純樸生活夢想,毅然的在這個遠離城市的小村莊種起了香草田,在陽光灑落的樹林與花叢間,打造起自己的理想天地,這就是薰衣草森林的雛形。

  薰衣草森林不只有薰衣草,還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西方香草,不同種類的花花草草也做成了以花材為主題的料理、日常用品等,真正的從景觀植物落實到了生活日常中。園區裡布滿了可愛的擺飾,還有讓遊客更貼近大自然的徒步區,強調人與環境結合的薰衣草森林,也在樹下規畫了遊客悠閒用餐的區域,園區內的香草市集、許願樹平台等,也是園方貼心的設計與規劃。

  因為喜歡香草,努力的保有單純創業的初衷,兩個女孩創造了一片屬於香草的寧靜園地。這是一種都市生活中難得寧靜的踏實感,用著慢活的腳步隨性的看書、圖畫,或是靜靜的坐在樹下聽著微風悄語,放慢您的腳步感受自然的環境變化,遠離都市體驗閒適的鄉村生活,簡單樸實的山居歲月,讓人感受來自身心靈深處 的滿足與富有。

卓蘭的魔法森林                                   官方網站

來到苗栗縣卓蘭的vilavilla,你會驚訝的發現...莫內「睡蓮池上的橋」以及梵谷的「鳶尾花」、「橄欖樹」、「星夜」, 兩位印象派大師的畫作與自然山林巧妙結合著!而置身在這片帶有北歐風格的莊園中,你的心會感覺就像被精靈用魔法將自己與園內的浪漫氛圍連結!疲憊的都會心靈急著擁抱這片充滿原味歐風的自然!身心靈自然自在的得到舒解釋放。 2
3 而這份感受,其實就是莊園女主人Macy多年來追求的感動!美杏Macy因為工作需要,必須經常往返於世界各地,在一次的商務旅行中,到了聖誕老人和精靈傳說的原鄉--芬蘭,驚艷於北歐的鄉野風光與人文,浪漫的精靈從此駐紮心底,往後的日子中,儘管遊歷世界各地,當初的那份感動卻久久不能忘懷。
多年過去了,即使商場上的成就再多,Macy心裡始終有股缺乏完美的遺憾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歷溪坪Macy望著有如北歐鄉野風情般的這塊山林,心中那隱藏許久的感動再度被喚回,意念中的浪漫精靈也在一瞬間暢快優遊 ,Macy這才發覺,多年來心中缺少的那份完美,一直以來的遺憾,答案原來在這裡啊!為了生命另一個層次的拓展,以及那份夢想和浪漫的人分享,一番深思熟慮之後 ,Macy放下商場上的種種輝煌,來到這讓她再次感動的山林,願把心中的那份感動,透由莊園內的花草、植栽與建物,打造出夢想莊園--vilavilla,希望每位來到vilavilla的旅人和遊客,在山野自然洗禮之後,都能在這裡嗅得Macy的浪漫,進而延續自身的感動。
Vila:斯拉夫童話中,住在森林裡、溪流間、原野上的精靈。Villa:郊野的渡溊居所/歐洲南部鄉村的花園住宅/古代的莊園。Vilavilla:充滿精靈和浪漫自然主義的魔法莊園。我們在這裡歡迎你.... 一起儘情釋放出你心中的浪漫精靈。 4

 

更多特色景點:

苗栗特色文化館:網站

苗栗觀光局:網站

銅鑼桐花公園:相關報導相關資訊

瀏覽數: